兜兜满满ʚʕ •̥ ˕ ິก ʔɞ

总喜欢记录些什么|碎碎念选手

我希望

   昨晚,不,正确来说是今天早上3,4点的时候,我被吵醒了。被父母吵架的声音吵醒了。心里很难过,为什么会演变成今天这种结果😭

其实,高一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次回家,我就感觉不对劲,可我当时也没多想。

  再后来就是放暑假。回到家,本来应该是很放松的状态,可却偏偏充满了压抑感。本来很活跃的弟弟却一声不吭,妈妈也变得很陌生,,脾气似乎变得很差,很容易生气。而且也很少说话,只是看着手机,应付那些学生家长。爸爸只是呆呆地。饭桌上,本应是欢声笑语的一家人,却只是默默地吃着自己的饭,有一种很尴尬的气氛😓爸爸妈妈谁也不搭理谁,似乎在冷战。其实他们之间的气氛我早就感觉到不对劲了,相信弟弟也是。可是我没有找他们谈过,我承认是我在逃避现实,不想看到两人闹僵的情况,以为不去提这件事就会过去;也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去和他们沟通。可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。虽然两人紧张的气氛有一点回暖的现象,但存在的问题不去解决,它依然存在,就像考试中你不会的知识点不去补救下次依然会错一样。这些隐患就好比是一片片雪花,“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”,它会随着时间越滚越大,最后它可能会变成一个雪球,给我们带来无法估计的伤害。最好的办法便是去面对解决它,“真正的勇士,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”!

     所以,今早“堤坝”的“决裂”,便是最好的证明。(很难想象),那些委屈,那些不满,那些压力,(到底)在心里积压(了多)久了,(才)便会如洪水猛兽一般,瞬间把理智“冲垮”。“事出有因必有果”,应当把原因找出来,并去解决它。

     大家都是大人了,因当知道,婚姻,不是儿戏!双方应当共同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。生病了互相照顾,出现矛盾互相宽容理解,有优点互相学习,彼此间要相互信任,这才是夫妻之间的“相处之道”。而不是贪一时口舌之快,可能在那一刻会觉得很爽,但都说“冲动是魔鬼”,情绪上来了可能会说一些很伤人的话,也会很后悔。

     再来就是我们当儿女的,看到父母吵架真的很难受,心里就像被刀子割了一样,一刀一刀,伤痕累累,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很无奈。我们只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和和睦睦地在一起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 我们一家好不容易才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,好不容易才从难关中度过,好不容易才让现在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,怎么甘心被区区几个矛盾所影响?难道不是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希望,

他们能好好坐下来,心平气和地认真的谈一谈;

       我希望,

他们仍是我最亲爱的父母;

       我希望,

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和和睦睦永永远远地在一起!


Ps:写出来心里终于好受多了(>﹏<)

后面越写越像建议信,我想,应亲笔给他们各自写一封信才行,希望会有效吧!毕竟,真的不想好好的一家人就这样被分开!😖


评论